vb:苦桔蘸糖吃

【文轩】在下一秒

一些超能力梗‖全文4.2k+‖不甜不要钱


[单曲循环联文作品]

上一棒@茄子甜酒【高二忙碌版】 

下一棒@不赴三野 


00


告白这种事,当然是要我先来了。


01



桌上的茶冒着热气,宋亚轩拿起杯子吹了两下抿了一小口。终是失算,一瞬间热流涌进口腔烫到舌头和上颚,他暗自想着那地方肯定要破皮了,一口茶水咽也不是吐也不是。



要不是眼前这位问题学生正吊儿郎当的盯着自己,他准把这破茶吐进垃圾桶里。舌尖好像被火灼烧一般,宋亚轩咬咬牙,面不改色的把茶烟了下去,“你又来找我干什么?”



“诶嘿嘿,小宋老师,我没事就不能来找找你了吗”面前的学生从刚大摇大摆的进门,到现在不要脸的坐上他旁边同事的椅子上,一系列动作简直行云流水。轮子滑动,那人慢慢拉进两人距离,将手臂放在宋亚轩的办公桌上,托腮盯着他。



“刘耀文!你自己说说这是你这个学期第多少次来没事找事了”



墙上的钟表滴答滴答发出声响,宋亚轩见他不说话直接揪着他的耳朵把人提起来,“下节我的课,回教室去”



“哇!老师是在邀请我跟你一块儿回教室吗?”



捏耳朵的动作让刘耀文整个人更加有理由向他的小老师那边靠,还是舍不得下狠手,力度轻的跟弹棉花似的,他趁机靠在宋亚轩的肩头,后者感受到后立马一个后撤步,刘耀文踉跄了一下可怜巴巴的瞧着他。



“你,你再这样我要叫你家长了”


“这么着急想见公婆吗,不好吧老师” 调戏的话总是能轻而易举的说出口,先前马上要夺眶而出的眼眶立马消失不见,像换了个人一样伸出双臂把宋亚轩圈在办公桌前。



危险距离,只要他稍微动一下头就可以和面前那人亲上。



凑近的五官让宋亚轩愣了几秒,随后反应过来恶狠狠的朝着刘耀文的膝盖踢了一脚,“今天的题你去黑板上写,没商量”



甩下一句话他头也不回的出门,只留下刘耀文一个人在办公室吃痛的捂着方才被踢的地方,脸都皱到了一起。



“嘁……行,老子就喜欢这带刺的玫瑰”




自从这新的数学代班老师转来,刘耀文没一天是安分的,平时数学课听都不听,宋亚轩来的第一天他就跟换了个人似的,积极像个开屏孔雀,同桌被他这幅样子吓到,戳戳他的胳膊问他是不是被班长夺舍了。



那人眼神就没从老师身上离开过,目不斜视的回道,“啧,怎么说话呢,你文哥就不能弃暗投明了?”



说这谁也不服的小混子要从良,还没有哈利波特抢了灰太狼老婆有可信度。宋亚轩是南大来的研究生,原本只是做助教,但老教师前几天病倒学校人手又不够,只能赶鸭子上架。




上任的第一天倒远比他想的好,早听说这个班有个叫刘耀文的学生很难对付,上课就睡觉作业也不写,还经常挑衅老师,他是第一次面对四十几个学生讲课,第一印象便是班里有个特别积极的同学,本想着下课去询问他的姓名,没想到人家先自报家门了。



下课铃敲响的那一刻,那人举手得到允许后站起来,“老师,我叫刘耀文,你一定要记住我哦!”



刘耀文啊……

我靠!他是刘耀文?



震惊但并不显出神色,宋亚轩表面上只是微微点点头,得体的拿着自己的课本说了句下课。



还以为会被下马威,好像他看起来也没那么难管教。



课上的太紧张以至于他都忘记了自己还没上厕所,这会儿才后知后觉的感到不适,下课时间学生都挤在公厕,这时候进去那简直太尴尬,宋亚轩快步走进办公室把东西放好,跟同事闲聊了几句算着时间现在去应该差不多,刚打开门就被眼前的人吓了一跳。



“嗨,小宋老师”



不禁感叹现在的学生都是吃什么长大的,宋亚轩自诩身高优越,腿长惊人的黄金比例,在刘耀文面前居然比他矮那么一两公分,还好发型做的蓬,这波应该不算输。



他朝着那人点点头,刚想要侧身离开却被拉住手腕,宋亚轩低头看了看而后给予眼神警告,那人非但没放手还顺势拉住了整个手掌。



“别走嘛,老师我是来问题的”



秉承着教学是老师的职责,宋亚轩顶着压力嘴角抽搐两下露出个不太体面的笑容,让他去自己工位上坐好,待那人把题拿出来他才明白自己是被耍了。



“刘耀文,我猜你应该知道老师是教数学的”

“你他妈……麻筋是不是痒痒了?英语办公室在四楼” 脏话活生生的憋回去,他半弯着腰有些生气的盯着刘耀文,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,好像腿撑的有点酸,站很久了的感觉。



“哎呦,老师翻背面看看”



四十分的英语卷子简直惨不忍睹,红色笔油有点渗透到背面,他翻过那上面明晃晃写着一行字:宋老师缺不缺男朋友。



后面还画了个很臭屁的墨镜表情,宋亚轩顿时无语强忍着耐心没把那卷子捏烂扔他脸上,上课铃敲响,为了保持形象,他连拖带拽的把人送走末了还不忘说一句,“不许早恋。”




新来的老师,好可爱。




02



中二病晚期的症状难道就是获得超能力?



刘耀文正震惊着停滞在空中的玻璃杯,和明明刚才还在喋喋不休的母亲大人此刻一动不动的定在原地,就像个雕塑似的。



他不敢相信的伸出手想要触摸那杯子,仿佛有牵引力一般在他拿到杯子那一刻,完好无损的被救活了。刘耀文揉揉眼睛又仔细观察一番,周围所有事物都被暂停,只有自己还保持着意识。



本来太早起床脑袋还没完全开机,这回算是彻底清醒了。他挠挠成了鸡窝的头发把杯子放在桌上。闹剧的开始是因为自己赖床要迟到,亲爱的母亲大人十分“和蔼”的把自己从床上拽起来拖到餐桌上,就是一顿教育。



刘耀文朦胧间不小心碰到桌边的玻璃杯,就在要落地那一刹那一切停止运转。水珠凝在空中失去地吸引力,待他反应过来,已然是现在的场景。


他试探性的打了个响指,果然周围开始恢复正常。



电视里传出早间新闻的声响,母亲一边把粥端过来一边说你这小崽子下次再不起我可不叫你了,等着被老师骂。



奇妙,太奇妙了。



这超能力的触发瞬间刘耀文起初还没搞明白,总是闹出乌龙事件。经常发生刚把时间暂停一分钟还没到,便自动解除,逃课翻墙和校长四目相对,本以为校长被自己定住了,不会有什么反应,但下一秒校长就拿着手里的教案向自己扔过来。



正中脑门。



当着全校学生的面被通报,念检讨。他满不在意的在网上随便找了一篇抄,越念越不对劲直到最后一段写了句“我一定遵守校规,不再犯早恋这种低级错误。”



日了狗了。




五月的天气一天比一天热,刘耀文经常趁着下课时间暂停时空,跑去六楼机房吹空调。超能力已经使用的得心应手,也不知道这异于常人的能力可以坚持多久,反正自己乐得其中,倒不如享受当下。





“文哥,文哥!老师叫你!”  



快要飘到外太空的思绪被拉扯回来,刘耀文愣了一会总算是反应过来这节是宋亚轩的课,立马挺直腰板站起来。



站在讲台好像气势都变的强势,宋亚轩敲敲黑板示意他到黑板上写题,刘耀文双手插兜慢悠悠的走过去,同学们都低头做题,没人注意到他趁着拿粉笔的功夫,偷偷摸了宋亚轩的手指。



有意让时间暂停,刘耀文瞟了几眼老师的书把答案抄在黑板上。平时一碰就炸毛此刻却安静无比,这样可爱多了。



从他的小宋老师第一次拿着课本走进教室那一刻,刘耀文才彻底明白什么叫想占为己有。会有意的在他面前表现自己,一点恋爱经验都没有却总是打直球,狗狗的职责是让主人开心,他会想着让宋亚轩开心。如果可以的话,那就冲着他摇尾巴,告诉他自己有多爱他。



一个响指一切回归正常,刘耀文耍酷般的朝宋亚轩挑挑眉后又看向黑板,什么都没说又好像什么都说了。



快夸我,尽情的夸我!



“嗯,正确”



就这?



底下的课代表还投去一个欣慰的眼神,刘耀文倒是丝毫不在意,又一副可怜样儿瞧着老师,扣扣手指一步三回头的回座位。



待下课之后同桌本来要叫上他一块去打篮球,被后者义正言辞的拒绝,理由是自己要去勇敢追爱。



妈的,该死的中二病。




数学办公室的门被锁住了,宋亚轩扭了两下发现打不开,才想起来同事跟自己说过他下午第一节课不在,让他记得带钥匙来开门。正懊恼着突然就感受到身后站了一个人,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那人抵在门口。



“刘耀文!这是学校,离我远点”


“我想带老师去个地方”



完全不给他拒绝的机会,刘耀文拉着他的手就向楼上跑,有隔间可以直通天台小门,这儿几乎没几个学生知道,宋亚轩半俯着腰跟在后面,也没有排斥被拉手的动作,那小屁孩逐渐猖狂后演变成十指相扣。



第一反应竟然不是撒开,宋亚轩只是觉得他的手很大,发热的掌心包裹着自己,手指上有些打篮球留下的茧子,一时之间忘记他们的身份,更像是两个逃跑的少年。



约定好一起私奔,去哪儿都好,因为光就在前面,刘耀文的全世界就在后面。




午后阳光照在宋亚轩的身上,他被晃得睁不开眼,蹲坐在地上也顾不上关心脏不脏,太久没有一口气又跑又爬楼了,他大口喘着气看着那人回过身蹲在自己面前。



“我生气了”


这样无厘头一句话宋亚轩哪里懂得什么意思,歪着脑袋抛出疑惑的眼神,他瞟了一眼手表,已经两点半左右,是上课时间。



彼时他的脸颊泛着红,洋装要捶刘耀文,刚想警告他现在已经是上课时间了,突然就被那人抱在怀里,校服短袖的料子很薄,宋亚轩能清楚感觉到他的胸膛和一丝暖意。



“我气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,还要钓着我,气你故意在我面前和别的老师亲密,气你从来发现不到我的好,还……气你为什么今天数学课没夸夸我” 刚才血气方刚的小狼狗,此刻正委屈的摇尾巴,斥责主人对他的不公,染上哭腔的语调愣是谁听了都会产生真的欺负他了的错觉。



钓着他根本谈不上,只是宋亚轩一直没办法正视自己的内心。刘耀文那家伙明着打直球满打满算都追了自己一个多学期了,就算是铁树都能被种出花来,更何况是自己。



他从没遇到过这么真诚的人,会无时无刻的听话,讨好,送礼物,多少天始终如一。终是碍于身份,宋亚轩其实想过,如果他们关系是同学,或是邻居,也许他早就同意那人的追求了吧。



“耀文,别这样……”




怀里的小兔子没了动静,是刘耀文再次暂停了时间,他不想再听到拒绝的回答,不想再看到宋亚轩一副即不忍心,又不得不严厉的表情。



热风拍在脸上让人喘不过气,刘耀文盯着宋亚轩的嘴唇看了许久最后慢慢吻住,缠绵一刻,滑软的唇瓣相碰撞,他像是得到了什么绝色宝物似的,怜惜的不得了。



还没等他亲够,那人突然有了动静,像是愣了一下随后扣住刘耀文的脖子加深这一吻。



“偷亲啊,刘耀文你这是抢跑行为”


“你……老师……欸不对”



手足无措的样子有点滑稽,宋亚轩看着他忍不住笑出来,他做了一辈子乖孩子,但此刻就叛逆一次好了,因为他发现,自己违背不了内心。



“告白这种事儿怎么能让学生来”

“老师教你怎么跟喜欢的人说我爱你”



还没等刘耀文反应过来,他便快速的在那人嘴角处亲了一口。



“学会了吗?”



呀,早恋了。

嗯……看来那篇检讨还能用用。



-END


宋亚轩有个秘密。

(见隐藏结局)


本子预售 

👆🏻



评论(116)
热度(783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慰没思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