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b:苦桔蘸糖吃

【文轩】又逢秋

重生‖双向救赎

全文1w➕

心口不一小混混✖️内向听障美术生


上一棒@饭饭牌米饭供应商 

下一棒@宸居暇豫 

[徘徊寄语联文]


00


在一起,要盖章哦。



01



窗外肆意招摇的风夹杂着雨点吹落在阳台,潮湿,连周围的空气都变得潮湿。刘耀文叼着根糖走上一辆公交车,发丝被打湿还在不断向下滴水,还好这会儿车里没什么人,他便随意甩了几下伸手把额前的头发捋到后面。



一身名牌西装在车上显得格格不入,衣服是租来应付面试的,辛苦了几天做出来的简历已经被水泡出褶皱,连天气都像是跟他作对一样,顺着脸颊滴下来的雨水落在手背上,刘耀文呆愣愣的靠在车窗旁不断攥紧手掌。



其实今天的面试还算顺利,不出意外的话过几天就能收到上岗的邮件。


不开心,没由来的烦躁,窗外风景变换经过一站又一站,这路公交车从前他也常坐,只不过那时他身边总有个拿着作业本写题的书呆子。


大概是没能让他亲眼看见自己好好生活的样子吧。



他是不是已经对我失望透了。



约莫着还有几分钟就到站,刘耀文提前站到后门的地方等待,正想拿手机给朋友分享喜悦,还没来得及伸手就不受控的向后倒。



脸上像是被火烧着了一样,灼的人睁不开眼睛,司机整个人倾斜的趴在了方向盘上,耳鸣声在脑内炸开,胸腔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涌出来,后脑撞在铁台上骇人的血迹沾满地面,他发不出声音,但又留有意识。



眯着眼睛看到一个人向自己走过来,怪,太怪了。刘耀文喘不过气猛的咳嗽几下,瞟到外面的救护车和消防车,鬼使神差的想使出浑身最后的力气伸手触碰那个人,“是,是你吗……”



-

“呼……”


“亚轩!”  


头顶上的光刺的人睁不开眼,刘耀文从座位上弹起满脸震惊的瞧着四周。妈的……这是死后的天堂?



怎么跟他妈的自己高中班级一模一样,还有同学群演。



“文哥你咋了?”

“你找那个怪胎干嘛,他惹你了?哥们帮你找人收拾他”  一个卷毛男生压低声音靠过来询问,说着已经要掏手机叫人了,刘耀文立马按住他的手,直勾勾的盯着那人的脸看。



“陈满”


“诶诶诶,文哥你干嘛这么大火气” 看身边这人浑身低气压,眼神暗的像要把自己生吞了一样,他便不敢再自作主张,悻悻放回了手机一脸懵。



晚自习班级没什么噪音,冷不丁出现叽叽喳喳的讲小话声音就显得格外明显,班长皱着眉头拍拍讲台示意他们安静,不耐烦的在黑板上记上陈满的名字。



“我去,班长你不厚道啊!”


“闭嘴,你安分点我就给你划掉”


椅子剐蹭在地板上发出不小的动静,刘耀文猛的起身从后门跑出班级,在走廊到处看,又到操场上发疯般的跑了好几圈,最后累的满头大汗不顾脏乱直接躺倒在塑胶跑道上。



青春又重来了一遍吗。他不敢相信,这种不真实的感觉实在让人不安,怕转瞬即逝,怕重蹈覆辙,更怕,他……



或许是老天爷给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吧,这次不要做胆小鬼,不要做让他失望的事儿,真的能再见到亚轩一面话,就算是场梦也好,他宁愿这辈子也不醒过来。



短暂的缓过神后,刘耀文压根没准备回班,而是跑到了六楼宋亚轩的班级门口,内里嘈杂一片临近放学时间,他就趁乱溜进教室,那人的座位旁边是空的,他知道,宋亚轩在这个班级并不开心,所以这一次绝对不能再让他被欺负。



“嗨!同学”  刘耀文猫着腰溜到他旁边的位置上,又挺直腰板跟宋亚轩打招呼,笑起来嘴角圆圆的,倒一点看不出他是那种一打五的刺头学生。



显然是被吓了一跳,那人慌乱的把桌子上的素描纸收起来,偏过头缓缓的笑了下,眼神却始终不敢与他对上。



好似一看见宋亚轩的样子,狗屁的世界都变得没那么重要了,刘耀文完全屏蔽班里的吵闹,目光追随着他的一举一动,他总是很小心翼翼的保护自己的小世界,生怕被同学嫌弃,画画是他的爱好,这明明没什么可遮遮掩掩的。



刘耀文淡了淡眼神,刚想握住宋亚轩的手又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这种行为有点越界,悬在半空的手立马改了方向,变成擦了擦他桌上残留的橡皮屑。



没再有后话,宋亚轩默默的收拾书包,下意识的伸手扯扯侧边的头发试图遮住耳朵上的助听器,听到下课铃那一刻表情终于是变了变,他背上书包走出班级,完全无视方才那个奇怪的人。



“宋亚轩儿!”



这一声喊出来不光是名字本人听到了,其他同学的目光也都下意识的向声源处瞧。他顿住脚步转身,又走了回来,“你,认识我?”



遭了……

没忍住居然直接叫了名字,看来想走水到渠成的交友方式是被一杆子打死了,刘耀文有些窘迫的扯扯嘴角随后又看到他的校牌,急中生智指了指那里说道:“高三六班,宋亚轩”



后者没说话,眼神里又好像闪过一丝失落,不少同学注意到了刘耀文,这人可不是陌生面孔,几周前学校组织的篮球比赛就是他带领的队伍压制性取得胜利,不少女生追着递情书什么的。



实在想不通他这样的人怎么会和“怪物”扯上关系。



简直压的人透不过气来,鄙夷的目光,嘲笑,捂着嘴巴讲悄悄话,时不时还要上下打量着宋亚轩。这些难以入耳的辱骂和嘲讽刘耀文听的一清二楚,实在看不下去拉着他的手腕快步离开教室,身后的人就这么任凭他带着走,圆溜溜的瞪着眼睛却一点攻击力都没有。



直到走出校门口他才小幅度的反抗了一下,倒也不是反抗,只是用另一只空出来的手拉拉他的校服外套。刘耀文恢复理智转过身,看到他一直盯着手腕便尴尬的收回了自己的手。



“我叫刘耀文,十二班的,就在你们班楼下”

“他们要是再欺负你的话,你就来找你文哥,我罩你”



“他们没有欺负我”  宋亚轩小声回答。扶正了刚刚走太快歪掉的耳蜗,刘海有些遮眼睛,再加上他低着头,半张脸都看不到。



正当刘耀文看着他的身子发呆的时候,那人便先一步招手打了车离开了。


“太瘦了……”



如果可以的话,这一世我想做你的保护神。



02(前世)



画室的窗帘被拉的严严实实,碳素笔落在纸上发出滋滋声,细密的线条看起来杂乱无章,一团团聚在一起凑出一个又像骷髅又像妖怪的画像,画像的主人公长大着嘴巴想说些什么,可周围的黑叉却把他的嘴缝上,痛苦,煎熬,上面的蓝天白云好似与他无关,他像个格格不入的个体。



线条越来越乱,直到整张纸上没有一处留白,铅断了宋亚轩索性把笔丢进垃圾桶,整理好画纸缓缓离开。



午休时间,走廊三两成群的同学打闹在一起,他低头捂着一只耳朵加快脚步想要回班级,可没想到正面直冲冲跑来一个男生,惯性太强相撞之时宋亚轩没反应过来直接倒在了地上。



画夹子打翻,里面的东西散落出来,这边发出很大声响不少同学的目光跟随过来,满地的垃圾,大家可能会这么认为罢。属于自己最后一点点的心灵慰藉也被刨开,他不敢直视同学们的眼睛,周围的声音变得朦胧,宋亚轩慌了神,画像被人踩在脚底下,想伸手去抢,抬头看到那人嘴巴的口型……


“画这种东西,变态吧”



他发了疯似的在一堆堆纸里找自己的耳蜗,他听不到,不是个正常人,又或是天生就不如任何人,也许这就是他这一辈子脱离不掉的宿命。宋亚轩喘着粗气跪坐在地上不停翻找,最后在角落的画像下面发现了被踩坏的耳蜗,无助,恐惧,窒息,一切不幸好像都是冲着他一个人来的。



几个小混子捡起他的画一边笑一边丢在他脸上,“呦呦呦,小聋子不会还想着考美术学校呢吧,那你应该看看他们开不开残疾班哈哈哈哈”



“画成这狗样子,果然怪物就只能画出怪物”



……


其实他挺庆幸的,没了耳蜗只要不看他们的嘴巴就不知道那些人在说什么。无视就好了,宋亚轩沉默着继续收拾地上的画像,捡到一半却被一个男生踩住了手,他抬起头看到那人在说“叫声爹,我帮你捡”



没有人帮他,一张张笑脸简直比画像上的骷髅还恐怖。宋亚轩咬着嘴唇攥紧手里的东西,本想直接逃走,下一秒就看到那男生看着侧边的位置点头哈腰的。



“交给你的事办的怎么样了?”


“文哥放心,昨儿网吧那伙人已经不敢造反了,咱晚上可以去台球厅玩玩”



逃课回来看到这一幕倒是挺有趣的,刘耀文蹲在宋亚轩面前,捏着他的下巴颇有些兴趣的笑了笑,“长得挺好看的啊,你们这么欺负人家干什么”


“都散了”


……


那几个男生挎着肩膀自顾自的上楼,一切恢复原状,好像刚刚的事情从未发生过一样。宋亚轩加快速度收拾画纸,扭过头发现刚才帮自己的人也在捡,他愣在了原地。



甚至大气不敢喘一下,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格,紧接着他看到那把东西递过来,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画的很好看啊我觉得,好了,你也快回班吧”



想知道他的名字,这是宋亚轩脑子里反应过来的第一个想法,趁着人还没走,他便赶紧起身拉住他的衣摆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“刘耀文”

“千万别谢我,就当我爱多管闲事好了”



宋亚轩盯着那人的背影愣神了好久,上课铃敲响才得以把他拉回来,他抱着画板上楼这一节课心里都在打鼓,很奇怪,情不自禁一张张画出他的模样,也想记住他的模样。




本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,几周前的画已经被藏在了夹子的最里侧,他没想过会再和那个叫刘耀文的人有交集,直到那天放学他照常去学校对面的便利店买晚饭,又遇上了他。



“欸,好巧啊,你也喜欢吃他家的饭团吗”


“啊?啊,嗯是,是啊”


“怎么说话还结巴了,我记得你不口吃的啊”  刘耀文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,两人拿了同一款同一种口味的饭团,就连篮子里的巧克力蛋糕都是一样的。



便利店放的音乐正好随机到了某泡沫剧的主题曲,刘耀文没忍住笑出了声,打趣道这场景还真有点像偶像剧。随他同行的几个兄弟突然冒出来,其中还有那个之前欺负自己的人,宋亚轩便有些慌张,想着赶紧付完账逃掉,刚迈出一步就被旁边的人拉了回来。



“小漂亮,待会儿跟我去玩玩呗,反正今晚也没有晚自习”


“我叫宋亚轩”


“那亚轩小漂亮,赏个面子跟我走吧”



这称呼是他没想到的,下意识的只反驳了名字,说实话他不太喜欢跟很多人待在一个空间里,但如果是他的话……



“不是吧文哥,你认真的?”

“看上他了啊,一个小聋子?”其中一个男生小声说道。



“这么漂亮看起来又这么好骗,不玩白不玩”

“啧,你懂什么”



-



那天晚上他们去了网吧,去了游戏厅,去了天台看夜景,宋亚轩全程跟在刘耀文身后小心的挪着步子,那人似是注意到了他的不自在,大大方方的牵着他的手逛,他坐在刘耀文的摩托后座感受晚风的温度,手臂始终不敢环住那人的腰,只是扶着后座。



看起来雾霾挺重的,刘耀文牵着宋亚轩的手走上天台看到最高处的景色又失了兴趣,别说星星了,连个月亮都没有。



来这里可是有人目地不纯的,小狼逐渐露出尾巴拎出几罐啤酒,两人畅聊了不知道多长时间,刘耀文装醉,可对面那人却是真实的被灌醉了,脸颊爬上绯红嘴巴还在不停的吧唧。



“你知道吗,你是第一个愿意帮我的人”

“不是那种帮忙的帮哦~是第一个愿意拉我走出深渊的人”



“说说看”


“你没嫌弃我的小世界,还为它点亮了一束光”

“我的画…嗝……好看吗”



“嗯,好看”


一吻落在那人的唇瓣上,温热湿润的触感是他从没体验过的,只觉得很舒服,很想继续下去。



刘耀文后悔了。

他想,他好像也没那么想只是玩玩了。



好看,不止是你的画。



-


事情发展的很快,快到就像是做梦一样,刘耀文跟他的兄弟们说了他们在一起了之后,那些人震惊的震惊不敢相信的不相信,表面上都还是祝福私下就在讨论他俩能好多久。



“半个月呗,不能再多了!那百花丛还不好找嘛,我们文哥可不太像是那种为一朵鲜花放弃整个草原的”


“嘁,小瞧他了,最多一周”



在一起的前几天,他们每天都粘在一起不少同学议论是那个小聋子倒贴,都被刘耀文找人狠狠的堵住了他们的嘴。该做的事情都做了,这几天刘耀文搬到了宋亚轩家里住,说是要保护他,真实想法谁又知道呢。



“小漂亮~”


“小宋老师!”


“亚轩儿”


“别撒娇,刘耀文你又不洗床单!”


屋里开着一盏暖调的台灯,宋亚轩气鼓鼓的把床单收拾下来扔进卫生间里,又换上个新的,看着那人一脸坏笑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,拎起枕头就往他脸上砸。



“啊哟,砸坏了你老公的帅脸你不心疼呀”


“你…你少贫嘴了!”  果然还是听不得这些亲昵的称呼,每次那种事情上刘耀文一口一口老婆,宝贝,乖乖,已经把他哄骗的脸红心跳的了,这会儿还来,可是被他捏到把柄了。



马上就是期末考,宋亚轩这几天一直在忙着考试的事情,在班级里充耳不闻刘耀文不想打扰他就只是坐在他旁边的位置上,一会儿喂一口饭一会儿捏捏他的肩膀。



这恋爱倒是一谈起来就自动屏蔽周围所有人,不少女同学嫉妒起了宋亚轩,他一个听障的残疾人凭什么。在班里给他使绊子是小事,还要领着大家伙带头孤立他,起初宋亚轩傻傻的还没反应过来有人刻意针对自己,直到他从厕所出来被门板上的水桶淋了一身水,才后知后觉的感到四周的恶意。



那水味道还挺重的,也不知道用的是什么水。可他淋湿后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自己,而是待会儿刘耀文来找自己要怎么跟他解释,他会不会嫌弃自己身上的味道,会不会看不起他现在这种狼狈的样子。耳蜗进了水好像故障了,听不太清声音,他把东西摘下来跑到学校顶楼天台,躲一躲就好了,逃避一下就好了……



好不容易握住的光,他只能小心翼翼的攥在手心里,但光是大家的,他又有什么资格建起高墙把他围住呢。



“他妈的宋亚轩!”

“出来”


铁门撞到后面的瓷砖墙壁发出不小的声音,听这动静门应该是被踹坏了。宋亚轩躲在角落里不敢回应,蜷着身子把头埋在膝盖处环住自己,感受到头顶的光被遮住,他抬头,面前的人红着眼睛发狠的抱住他。



“笨蛋”

“被欺负了怎么都不跟我说”


哽咽的哭腔可难以掩盖,尽管刘耀文强忍着也还是被察觉到了,宋亚轩拍拍他的背,明明自己才是受欺负那个,可他还是不以为然的样子,说着自己没事。



“别这么抱着我了,我身上的味道不太好闻” 他小声说道。想要挣开那人的手臂,可他听到这话却更加用力把自己抱紧,像是要溶于骨肉,要他每一分血液都与之捆在一起,好像早已经贪恋这份宠爱了,宋亚轩想。



小狼好像变成了可怜小狗,他捧着宋亚轩的脸蛋一路从眉骨亲到嘴唇,又在脖子上留下一个又一个牙印红痕,“我的,不嫌弃”



怎么办,好像已经离不开刘耀文了。



03



分手来的很快,快到宋亚轩还来不及挽留那人就已经收拾行李离开了。一句话没说,只是留下一条分手短信,随后那个号码变成空号,一切都结束了,结束在初雪那天。



高三下学期课业越来越紧,宋亚轩集训更是忙上加忙。好像那个人已经快要淡出自己的生活了,班上的同学也都安分了不少,倒是有几个嘲笑他癞蛤蟆终究吃不到天鹅肉的,不过宋亚轩也学会了反击,只是在她们桌洞里放了几只蜈蚣就吓的又尖叫又蹦高的。



临近高考大家都没什么心思在学习以外的事儿上,太平了不少。六月初学校组织了动员大会,宋亚轩本来想用肚子疼的理由不去的,刚下楼想去老师办公室就碰上了刘耀文的朋友。



他想绕过去,那人先一步跑到他面前,看起来很着急的样子气都还没顺好,说话断断续续听不明白,宋亚轩让他别急好好说,这才喘两口气撑着膝盖重复了一遍。



“文哥惹了上头的老大,现在被他们绑架了”

“只有你能救他了……”



他被绑架,一时之间宋亚轩只能听到这几个字。着急的瞪大眼睛,又扶了扶耳蜗,完全没疑惑为什么这人说只有自己能救他,跟着陈满翻墙出了学校,本来是说让自己在原地等着,他去买点道具,上一秒宋亚轩还在担忧万一自己拖了后腿怎么办,下一秒就被蒙上麻袋捆住手腕带进车里。



-



仓房里只有高墙上一扇小窗透过一丝光亮,刘耀文被绑在柱子上,脸上挂彩身上也留下了大大小小各种伤痕,他们口中的老大叫秦铭,在A市有很大的势力,刘耀文也只是在台球厅和他相识,结交下来,他偶然间看到刘耀文身边的人,便跟他说让他把那个小男生带出来。



他以为刘耀文这小子只是玩玩而已,随便给个玩具罢了,可没想到那人直接跟他翻脸还警告他别碰宋亚轩,这下两人关系闹掰秦铭还从没被人抓着衣领威胁过,倒是激起了胜负欲,找人跟踪了好几天那个叫宋亚轩的,结果被刘耀文发现,打伤了他的手下。



这次是彻底结下梁子了,刘耀文不想让宋亚轩临近高考这几个月有危险,便自作主张的跟他分手,他不敢面对他那张脸,见到了肯定就舍不得了吧……



他跑去很秦铭道歉,又是下跪又是做一系列没脸面的事儿,本以为已经把事情摆平了,可没想到这家伙不死心还玩阴的,把他迷晕了又不知道要搞什么名堂。




“老大,人我给你带来了”

“放了文哥吧”


麻袋拿开,宋亚轩嘴上被贴了胶带说不出话只能呜咽着发出声响,耳蜗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蹭掉了,他听不到,被迫跪在地上扭头看到刘耀文,身上触目惊心的伤疤更加忍不住的流泪。



“他妈的陈满!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!” 刘耀文从没对他发什么大火,嘶吼着字字句句,恨自己挣脱不开绳子,恨自己保护不了心爱的人。



那人一步步走过去,居高临下的看着宋亚轩,抓着他的头发让他与自己对视,“小美人哭的梨花带雨的,真好看,怪不得这家伙这么护着你”



“待会儿在哥哥房里也这么哭好不好”  



秦铭丑恶的嘴脸闹的宋亚轩一阵反胃,手被绑到了后面不好挣扎,陈满来的路上自言自语了很多他只听到了一小段,说什么老大看上了你,只有把你送给他才能救刘耀文,还说了很多句对不起,之后那些话就变得模糊。



宋亚轩心下了然,一副乖顺的样子任由他掐着脖子摸脸蛋。



“老大,您看您要不先把文哥放了吧,我们马上滚,不打扰二位一夜春宵”



空荡的小黑屋产生回声,秦铭摆摆手示意两个手下把刘耀文放下来,谁想到这家伙被松绑后直接扑到那人跟前,从衣袋里拿出里藏的匕首他眼尾泛红,疯了似的,像是要杀了他。



这家伙精的很,早就知道刘耀文会这样,扭身躲过,杀人灭口这种活儿他可是最在行了,一个眼神其中一个手下便悄悄拿出了枪,宋亚轩看到几乎什么都没想一下子把原本的“靶心”撞到了一边儿。



子弹不会拐弯,快速划过空气直直穿进宋亚轩的胸腔。血迹崩出,刘耀文被这一声吓的愣住,耳鸣又阵痛,他颤抖着手刀滑落在地,再怎么喊也没用了,他双腿好像不受控制的发软,踉跄着过去抱住宋亚轩,对不起这三个字现在说,晚之又晚。



秦铭气急败坏的拉着人离开,仓房里只剩刘耀文和宋亚轩,那晚下了很大的雨,闪耀星坠落,不会再有人追着自己讨亲,不会再有人舍了命也要爱你,世界上不会再有这种傻子了。



也好,宋亚轩,太傻了。



-




从梦中惊醒,刘耀文惊呼一声捂着自己的脸,再掐掐胳膊,很痛。又做了前世的梦,他实在不想回忆,那个懦弱的自己,和全世界最好的宋亚轩。



生活照常,现在日期正好是高三刚开学,上一世他们是在十一月份认识的,这次改变了运行轨迹,只要那一晚不去台球厅,就不会认识秦铭,后面的事情就不会发生。



这么想着他就心情大好,可以和宋亚轩重新度过高三,嘴里的棒棒糖都更甜了。



上学路上碰到陈满那伙人,笑着跟他们打招呼态度简直不要太和蔼,跟被夺舍了一样。他们只觉得后背冒冷汗,陈满递过来根烟刚想给他文哥点火,却听到了更令他震惊的话。



“早戒了,棒棒糖不比烟好闻多了?”



他的小漂亮跟他说过讨厌自己抽烟,每次闻到他身上的烟味都要发脾气,后来刘耀文就改成了吃各种口味的棒棒糖,每天凑到他旁边贱兮兮的说“宝宝,尝尝我今天是什么味儿的”


-


这几天刘耀文经常出现在宋亚轩出入的地方,制造偶遇,什么顺手打了两份饭,买一赠一顺便拿来送你的奶茶,刚好路过送你回家,巧合多了就变得奇怪,在他今天第八次“偶然”碰上那人之后他终于忍不住了。



“你是在等我吗” 抛出话匣子,也算是给他一个台阶下吧。


“是啊,不过不止”

“我在追你”



擅长打直球的性格是一点没变,只不过刘耀文过于自信了,忘记这一世的宋亚轩没经历过什么英雄救美,最近自己一直跟着他,也没人敢欺负他,故事线完全被打乱,为了能真正走进宋亚轩的心,他更是加倍对他好。


把前世各种有回忆的地方都带人去了个遍,可他好像还是没有要铁树开花的样子,冷冰冰的,把自己圈在自己的小世界里,不给任何人机会。



那一晚刘耀文带着宋亚轩去坐了摩天轮,入秋的天气变化莫测前一天可能还是暖和的,后一天凉风钻进外衣里甚至都想把棉服穿上。刘耀文看着那人冻得直打冷颤,赶紧把大衣脱下来披在他身上。



“这么冷的天你还不穿外套,怎么着?要风度不要温度吗”  边说着边又把衣领紧了紧,抓着宋亚轩的手握在自己手心里呼气。



“你别再对我这么好了……”

“我不值得你这样”



原本他只觉得这人说要追自己是心血来潮,三分钟热度罢了只要自己不回应他就会知难而退。可没想到刘耀文这人是个死脑筋,偏要在他这一棵树上浪费时间。



“亚轩先听我说说吧,我喜欢你只是因为你是宋亚轩,在我眼里你一直都是最闪耀的那一个,可能这么说很冒犯,但我知道你很喜欢画画,你跟他们都不一样,是独特而又鲜艳的玫瑰,我很支持你走美术生这条路的,你很棒”


“喜欢你从来都不是什么心血来潮,是蓄谋已久。”


“我想我这辈子只会喜欢你一个人了,怎么办呀,你得对我负责”



摩天轮转到最高点,刘耀文一直用余光瞟着,“也许这么做很幼稚,但我确实要这么做了”



唇瓣相贴,这种熟悉的触感让他久久不能脱离,贪恋的想要索取更多,感受到怀里的人急促的呼吸声才把人放开,末了还要再啾一口。



“那小宋老师,可以给我一把打开你小世界门的钥匙吗”



“啊,怎么办啊我这儿可没有备用钥匙”

“不过我想,我会只给你留门”



04



在这之后的一切都没按照原本的轨迹运行,刘耀文跟着宋亚轩学习提高了不少成绩,期末直接上升了一百多名,他们考完试那天晚上约定好了一起去吃火锅,宋亚轩出来的晚一些,那笨蛋被冻得直跺脚,他跑过去抱住他,“刘耀文儿!你傻不傻啊也不知道找个暖和地方待着”



“那怎么行,这样我就不能第一时间抱抱你了”  说着,他便从怀里把一条白色的围巾拿出来给宋亚轩戴上,指了指下面的刺绣,是只小萨摩。



“我的是小狼” 刘耀文得意的笑容都快要收不住了,眨眨眼睛倒像个狂摇尾巴的小狗。


“嘁,狼狗!”


“嘿?好你个宋亚轩儿,你别跑,哎呦慢点慢点”



冤家路窄这词刘耀文可没想到会在今天用上,秦铭那伙人此刻正在他们隔壁包间,这可不是好兆头,只要不打上照面应该就不会出什么差错,他边想着边愣愣的往嘴里塞了个刚捞出来的肉片。



一下子火辣辣的感觉直冲口腔,宋亚轩在旁边蹙眉担心的拿着纸帮他接过吐掉的牛肉,“怎么还像小孩子似的呢,心急吃不了热豆腐!”



“哎呀,都起泡了”  他摸了摸刘耀文的唇角又在上面亲亲,正当后者想要加深这个吻时,他又挣开,“我去给你拿点冰块”



阻拦的手还没来得及抓住他,那人便走了出去。他心道不妙,赶紧跟了出去,偷偷的在配料区观察四周,百密一疏,万万没想到秦铭这家伙是从厕所的方向出来的,刚好是刘耀文的视觉盲区。



宿命吗,也许本就不应该跟老天爷作对,秦铭喝醉了,在前台看到宋亚轩,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,让两人见面,这老东西必定见色起意。



时间久了人还不回来,刘耀文下楼找人,妈的不管怎么做还是改变不了和他的故事线吗,他直接跑过去把人护在身后,扯扯嘴角弧度都很难看说道:“不好意思哈,他有男朋友了”



把人带回包间他长舒一口气,还是心有余悸,后面要发生什么事情他根本猜不到,秦铭那个疯子做出什么事儿都有可能,他抬头瞧向宋亚轩,才发现他从进来到现在一句话都没说过。



刘耀文以为是那人把他吓到了,又向他的方向靠了靠把把抱在怀里拍拍背,要是往常他肯定会主动环住自己的腰撒娇,可这次没有,宋亚轩安静的可怕,冰块还被攥在手里,已经有些化水滴落在地板上了。



“怎么了?他吓到你了,还是他欺负你了?”



宋亚轩摇摇头,只是说自己有点累了,想回家休息休息。反常,太反常了,但他还是下意识的听宋亚轩的话,送他回了家,连 kiss Goodbye 都没有,秦铭到底跟他说了什么,杀伤力这么大。



凌晨三点,宋亚轩辗转在床上睡不着,今天遇到的男的是个怪人,可他又不受控制的去想一些有的没的。



-



“小帅哥一个人吗,多无聊啊我请你去我哪儿吧”


 浑身的酒气,宋亚轩闻着就想吐,强忍着回绝道自己男朋友在楼上。那人一听反倒更来劲儿了,笑的猖狂又嘲讽,“欸我刚看到那小子牵个小男生进来呢,原来就是你啊”



“你认识他?”


“不过他应该不认识我,多久之前来着……啧,一年多之前吧,在我地盘的棋牌室见过他几次,叫刘耀文对吧”



宋亚轩没回答,接过服务员给的冰块想上楼,但他却一副还想要说些什么的样子,拉着自己的手腕向后扯。



“我可告诉你,这小子私生活乱的很,那阵子他每天带来的人都不一样,男的女的都有,玩的倒是花花”


“你可小心被他骗的人财两空”


“还不如趁早跟他分手及时止损”



……



他想反驳的,可仔细想想又好像没办法反驳,刘耀文之前的生活他的确不知道,不了解,也不熟悉。如果真的只是玩一玩,如果真的有分手那一天,他想象不到自己会怎么样,好像内心远比自己想象的要更爱刘耀文。



这个傻小狗已经在他的小世界里常住了,真要搬走的话,可能要连着世界一起带走吧。



这件事困扰了他一晚上没睡着,第二天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多了,他迷迷糊糊的进洗手间洗漱,收拾了客厅的垃圾准备出门丢掉。



手机关了一晚上,再打开全都是早上备注为“要溺爱的小狗”打来的电话和微信未读。他干脆把手机一扔,拎着袋子打开门,还没迈出一步就被抱了个满怀。



“宋亚轩儿……你是不是要丢下我了”

“我不准,你说过对我负责的”



看来今天是伤心小狗,衣服还是昨天的这家伙不会在这儿守了一晚上和一个上午吧,宋亚轩被他勒的喘不过气,拍了他几下那人便乖乖的收了力气,把他扑倒在地板上,像只大型犬一样窝在他侧颈处,又是咬又是啃的。



“盖章了,我的”


“嗯,你的你的”

“这坨可爱的小狗,你的主人快被你压死啦!”



“那去别的地方再压”


“欸…哎?!放我下来”



-END


🈶隐藏结局,记得看!狠重要的结局哈哈哈


看文愉快啦!喜欢记得红心蓝手支持哦!多多留评🌹

评论(63)
热度(981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慰没思维 | Powered by LOFTER